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天哪!誰知道...


感謝的話也說了,跟鍾姊對同學都謝過了,也聽說有神職人員要來任教了,還利用最後一堂上課的時間,把我自己讀經備課的絕招都拿出來分享了...誰知道,昨天拿到新課表,學校竟然還是決定由我授課(哈哈!受到肯定;嗚嗚...又要被激進教徒攻擊)。整個就是糗...感性的道別後,竟然還要見面上課...

一則喜,跟大家再續前緣;一則有無比的壓力,舊約剩下的文學命題大家可能會比較生疏。希望大家還能保有些許的興趣,繼續把聖經當作西方的重要文學經典,汲取其中的生活趣味與處事智慧。

或許,我下學期開學時,可以帶個面具...

6 則留言:

Piper 提到...

可是晚上沒開課啊!好想好想上Alvin老師的聖經課ㄚ!

Alvin Dahn 提到...

Dear Piper,

謝謝你的支持啦,或許等到秋季班人數就夠了啦,目前先自修啦.跟大家上聖經的日子,我也覺得很有趣呢!

Alvin

jennifer 提到...

能上到alvin老師的聖經課應該是上輩子有好好燒香拜佛

內容充實,客觀不批判,又非常"忠於原著" (NIV不足的部分,老師還會使用其他版本甚至是拉丁文版本 做為補充教材)

而alvin老師認真幽默的教學方式,不論是異教徒或是信徒都上得非常開心! 不然也不會連開三個學期啦!

所以,只要是alvin的聖經課我一定會上的
這樣豐富的課程,能上到就是賺到~ 真的!

Alvin Dahn 提到...

Dear Jennifer,

您言重了.能夠受到你這位既好學又虔誠的信徒的肯定,對我來說,意義非凡.

客觀,才足以驗證聖經不需信仰便是文化寶庫;不批判,方可令經典的面向多元而不動搖信仰.很高興你有如此仔細的觀察,這也是我會一直堅持的目標.

猶太民族的處事智慧,宗教文化,上溯千年,下傳海內,不是我目前的能力可信口道盡.但是我會努力充實,知無不言.

謝謝!

Alvin

匿名 提到...

另類動物賀 說:

你看我是乖孩子~

來留言啦~! 話說那個為了神院考: 我唸的要起貓叫了

那麼來了就問一下啦!

利16:8 為那兩隻羊拈鬮,一鬮歸與耶和華,一鬮歸與阿撒瀉勒。

利16:10 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著安置在耶和華面前,用以贖罪,打發人送到曠野去,歸與阿撒瀉勒。

利16:26 那放羊歸與阿撒瀉勒的人要洗衣服,用水洗身,然後進營。

這個該被藥品公司拿去當瀉劑, 或浣腸劑名的"阿撒瀉勒"到底是???

魔鬼的一種??



沒嚇到你真是不優 ~"~
(不過你也是不好嚇的那種==")

以後我會常來煩喔!要是真上了會更煩ㄟ!!

拜託啦~ 親愛的老師~~~

Alvin Dahn 提到...

Dear Hophlin,

我回答了,在談天說地那邊,快去看吧!

Alvin